跳到主要內容區

 

申請辦法:

透過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進行線上申請 .

  • 休學或在本校被停止借書權利者,將暫停利用本服務之權利

 

流程及方式:

  1. 第一次使用此系統者,請先申請讀者帳號,待一至二個工作天,圖書館將 E-mail 通知核准使用,收到通知後即可使用註冊之帳密登入該系統。
  2. 提出申請前請先查詢本館館藏目錄,確認本館無法提供所需之資料。
  3. 利用全國期刊聯合目錄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 (NBINET) 確認典藏單位。
  4. 線上填寫文獻複印或圖書借閱申請單並送出。
  5. 若國內圖書館均無典藏該資料,則請提出國外館合申請。
  6. 收到 E-mail 取件通知後,請於星期一至五16:30前,至圖書館參考室繳款取件。

 

費用:

  1. 國內申請:
  • 複印文章依各館收費標準而定(多數圖書館收費,每頁 3- 5 元,不含服務費及郵資)。傳遞方式可選擇「Ariel」透過網路傳送文件,速度較快,通常為每頁5元,不加郵寄費。
  • 館際借書每本 100 元起,借期依各館規定。
       2.  國外申請:
  • 國外申請件一旦送出申請即無法取消。
  • 期刊圖書等一般論文(完整篇章):每篇 450 元起/件,100 頁以上依國外定價收費。
  • UMI博碩士論文:2,700 元。
  • NTIS報告及特殊資料:依國外單位收費標準。
  • 不提供國外借書服務。國外學位論文不受理部分篇章複印申請。
  • 優久聯盟合作館收費方式
      3. 費用補助:
  • 每件申請件由學校補助 50 元, 每人每月限 6 件。
 
資料複印限制:複印博碩士論文資料時,請遵守著作權法相關規定,並僅限個人研究之用,每本論文複印一次。
 
 
處理速度:
  1. 國內館合:約需 1-5 天不等,視各單位作業情況及傳遞方式而定。
  2. 國外館合:約需 3~15 天不等,視各單位作業情況及傳遞方式而定。
 

聯絡電話:(02)28610511轉14216

E-mail: lxc6@staff.p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