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中國文化大學數位校史資料庫啟用

 

中國文化大學數位校史資料庫啟用

 

中國文化大學數位校史資料庫啟用

 

創辦人張其昀先生創立本校之始,即以「質樸堅毅」為校訓,取義於「美哉中華,鳳鳴高岡」,稱之為華岡;以人為本,重視人才的培育,培養風格獨具的「華岡人」。

創校迄今逾六十載,已累計逾29萬畢業校友,華岡的校史就是一部不畏難、不憚改的歷史,華岡人的故事就是一段又一段孕育人才的故事。

圖書館歷經一年的規劃與建置,特於2022年校友返校節,啟用中國文化大學數位校史資料庫,資料庫中收錄了創辦人張其昀先生對教育無私奉獻的紀錄;透過華岡的歷史大事記,見證歷任董事長、院長及校長對百年樹人教育事業的投入;豐碩的國際交流與姊妹校交流活動,還有人才輩出的華岡名師、傑出校友與華岡青年;華岡的建築與校園之美,珍貴的校史典藏與出版品,皆可藉由數位校史資料庫,不受時空限制,供眾存取查找,使本校光輝永續,創辦人「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之精神長存。

中國文化大學數位校史資料庫網址:https://csh.pccu.edu.tw/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