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外連線服務


中國文化大學校園VPN
 (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本服務僅限本校在職教職員工在學學生館外連線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源。基於版權因素,本學期未排課之兼任教師校友休學學生現階段不開放連線使用

       在使用電子資源之前,請先確認是否要進行校外連線認證。目前除校內的桌上型電腦外,使用校園 WIFI 以手機上網、筆電上網、宿網或是在家中使用電子資,都須先完成校外連線認證才能順利下載資料庫的全文。

        若VPN因故無法連線,可改用

  1. 華岡學習雲之華岡雲端電腦》服務 或
  2. SoftEther VPN for WindowsSoftEther VPN for MacOS校園備援VPN

即可模擬進入校園網域,讓您順利使用並下載資料庫全文。華岡雲使用問題請洽資訊處, 校內分機1612116124SoftEther VPN使用問題請洽資訊處, 校內分機16301

 

安裝說明 installation

  • 個人電腦、筆電(PC Laptop) WindowsMacOS VPN安裝說明校本部 main campus、推廣部 downtown campus)
  • 行動裝置(Android) VPN安裝說明校本部 main campus、推廣部 downtown campus)
  • 行動裝置(iOS) VPN安裝說明校本部 main campus、推廣部 downtown campus)

 

問題 : 為什麼我安裝好了但是無法登入
  • 如果您已經安裝成功但是卻無法登入,請先至教師或學生專區更改您的密碼(須與目前使用的密碼不同)。密碼更改存檔後可再改回原密碼,若直接改成原密碼,系統將不接受。
  • 曾安裝卻無法連線,請先移除舊版,再安裝新版即可。(重新安裝,請開啟上述安說明檔案)
  • MacOS 無法連線亦可參閱「Forticlient vpn 使用 mac os 無法連線問題」方式解決。
  • 更改密碼後如仍無法登入時,請洽 2861-1801  轉分機 16405 詢問。
  • 校本部安裝及使用問題請洽 2861-1801  轉分機 16301 詢問。
  • 進修推廣部同學請洽 2700-5858  轉分機 8778 (數位學習中心)詢問。

 

瀏覽數: